© debris
Powered by LOFTER

【哨向/霍游】十年

下篇

 

6

 

 

    我从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霍琊,而正当我以为他就要结婚的时候,却看到了霍琊和羽灰分手的消息。

    小狸知道霍琊和羽灰分手的时候,心情难过到连班都不想上,每天皱着眉头骂霍琊渣男。

    我一边安抚小狸,一边在脑海中天马行空地幻想。

    霍琊主动和本家提议解除婚约,并公开声明两人无法产生结合热,自己更无法让羽灰为自己疏导,之前78%地契合度纯属捏造。

    青懿上将则已她果敢的性格和雷厉风行的办事风格找到羽家,证明了此事的真实性。

    这件事疑点重重,许多东西都无法解释,成为了很多粉丝餐后的热议话题。

    其实我还蛮惊讶两人会解除婚约的,毕竟羽灰都放这么多手段出来了,霍琊还愿意担着一切责任从中剥离开。

    小狸知道我和羽灰有一点小小的关系之后,就天天来找我要消息透露,我也只好半真不假的应付她。

    其实只要是向导都可以为哨兵进行疏导,只是效果不明显罢了,只要霍琊原因羽灰不可能完全无法对其进行,所以大部分猜测都是霍琊曾经有一个适合的向导,只不过那人早就在几年前去世了,霍琊则一直走不出来,所以只好找理由推拒掉与羽灰的婚约。

    也有人为霍琊可惜,没有向导意味着哨兵的寿命只有和普通人一样的80年左右,这在这个社会来说是比较少的了,无论多么有天赋,都会因为死亡而化为乌有。

    我则有些开心,霍琊变回单身了。

    他曾经告诉我青懿对他的决定从来都不过问,也从来都不帮他担任何责任,包括这次也只是出面做了点表面功夫。

    这是霍琊一个人抗下来的,社会舆论、包括未来可能害他丧命的神游症。

    我突然又有点心疼他。

    和傻白甜小姑娘待久了,总会有点幻想,比起心疼,我竟然还有些雀跃。

    而就在这个时候,我的老板放出了他准备移居中心城的消息。

    我和小狸面临着失业的危机。

    小狸很快恢复了心情,显然她家里准备已经帮她准备好了后路。

    这种后路可能是新工作,但更大的可能是嫁人。

    后来她带着点女孩子的羞涩,把她无名指上的戒指悄悄给我看,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她也将要有一个归属了。

    “恭喜。”我说。

    她笑笑,眼底里是藏不住的幸福感。

    “你呢?”她问,“你那个……”她眼睛眯了眯,“就是红头发的那个,你准备去找她吗?”

我下意识反驳,“我找她做什么?”

    “哎呀,可是你……”她想说什么,但是想了想又住嘴了。

    我没接她的话,我现在还没失业,最后一个月的工资还是要拿的。

    我有些懊悔,当时伪造案件的时候应该让他们给自己弄个好点的学历,即使只是大学本科毕业,在下城区也是能找个还算过得去的工作的。

    不过不管怎么样,我都需要找个下家。

    我本来觉得或许在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流入中心城的时期,下城区应该是比较缺人的,但我却十分不走运的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我在手机里翻来覆去地看,最终只找到赤鸣可以联系。

    “……”

    联系?不联系?

    不联系吧。

    还是联系吧。

    不联系了,太丢脸了。

    随即我拨通了她的电话。

    都快没钱了,谁还管那么多。

    她对我似乎不是很惊讶,不过她感情不外露,具体如何倒也难说。

    “工作?”她有些惊讶,“可是你不在中心城啊。”

    “呃……下城区呢?就当还我人情吧。”

    她被我噎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本来以为她会拒绝我,谁知道她真的给我找了一个工作。

    “你等等,我去跟那边联系一下。”

    我以为她是客套,可没想到她真的把一长串联系方式发给我了。

    “谢谢,”我说,“其实你心地很好,女孩子要多笑笑才好。”

    “那你也多笑笑吧,你长得好看,但只有发自内心的笑才能衬托出来。”

    我听到她轻笑一声,随后挂了电话。

    这回轮到她噎得我说不出话来了。

    我烦躁地等了一声。

 

    赤鸣给我找的工作很不错,在关口做文职,主要登记政府和军队的通行情况。

    其实没什么实质工作,每天都是登记,政府的通行证一般都会给批,基本不用判断,有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变傻了。

    傻到看到霍琊在我面前也反应不过来了。

    他和青懿上将并排,青懿看到我的时候挑了挑眉,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把我上下扫了两遍。

    她的气场我有些受不住,只能强撑着不让自己腿一软跪在地上。

    “上将。”霍琊小声叫她。

    青懿哼了一声,把气场收了回去。

    “是个向导?”她问我。

    我点了点头。

    “长得真好看。”

    霍琊:……

    我不知所措,只能点点头表示谢谢夸奖。

    “好久没有遇到这么好看的向导了。”她摸了摸下巴。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好看,不过既然她这么说了我也乐意接受。

    “我正好很久没做和向导做过深层疏导了……”

    我突然有些紧张,拿眼角瞥了一眼霍琊,却发现他脸黑的可怕。

    “我要让他做我的新妃子。”青懿上将坦诚地宣布。

    我被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出声,就感觉自己被两个气场压得喘不过气来。

    兴许是因为二人正在对峙,也可能是因为他们顾及到了我这个小小的向导,我感觉渐渐地并没有那么强烈了。

    我缓了一口气,转头看霍琊,发现他的脸黑得可以滴墨了。

    “不是……我——”

    “就明天吧,我们两个订婚。”她指了指我,“等会儿叫人把你送回新家。”

    “……”

    “宝贝儿,你是想我们两个一起挑戒指呢?还是想要一个惊喜呢?”

    “……”

    等等,等等?

    我怎么莫名其妙嫁人了?

   我求助似得看向霍琊,却发现他看都不看我一眼。

——————————

小妈梗终于到了:3

甜了吧甜了吧!马上甜了!


评论 ( 7 )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