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bris
Powered by LOFTER

【哨向/霍游】十年

下篇

 

7

 

 

    我将要成为青懿上将的新妃子的消息很快在单位传开,有人为我感到可惜,但更多的是恭喜和祝福。

    我应该说什么?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们会幸福的,而对于那些怜悯我的人,我会保证我将得到幸福。

    还是对于青懿上将的强抢民男感到愤慨?大肆宣扬一番我的不屈?

    可是事实上我什么都说不出来,这是个天大的乌龙,我莫名其妙遇到了我十年都没有断干净的前男友,然后和他妈妈在一起了。

    有传闻青懿上将将成为新一位黑暗哨兵,这在几年前算是一个大新闻;上一任黑暗哨兵出生在700年以前的世界战争时期,那时的他几乎以一己之力控制了所有哨兵,终止了战争,成为新世界的王者——而那个世界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只不过这个黑暗哨兵终究无法做到完全摒弃自己的感情,最终因为还是因为一点自己精神领域内小小的漏洞去世了。

    如果她真的成为了新一任黑暗哨兵,那这个世界会怎么变化,谁都料不到。

    只不过黑暗哨兵不需要向导,所以在青懿一任又一任地更换向导的时候,这个传闻就逐渐销声匿迹了。

    真正完美的黑暗哨兵完全不需要向导的辅助,而如果她真的是,即使不那么完美,缺少向导也不会在几十年间出现什么问题。

    青懿上将的车很快,我被许多人簇拥着抬进了车里,几个年轻的小姑娘甚至掉下了眼泪,抓着我的手,半晌说不出话来。

    还有人说马上就要嫁而入豪门了,你感觉怎么样!

    我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我没什么感觉,就是有点懵。

    司机没有放出精神体,我觉得他的气息比较像一位向导。

    “我是放冷。”他说,接着他又指了指副驾驶座,“这位是……”

    “我是青舜。”

    我才发现副驾上做了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

    姓青,那就是青家的孩子了。

    “十分抱歉,五少爷闹着要来看您。”

    青舜抱着胳膊,努了努嘴,抱怨道:“你怎么总是这样说。”

    他们关系似乎很不错,无论青舜怎么说,方冷都好脾气地应着。

    “我会成为最强的哨兵的!”青舜拍拍胸脯,到时候你就是我的向导,想说什么想做什么没人敢管!”

    放冷勾了勾嘴角,幅度很小,但我能察觉到他的心情不错。

    我察觉到青舜身上并没有哨兵或者向导的气息,大概是还没觉醒。

    单纯的小鬼。

    不过倒是很可爱。

    青家本家不住市中心,我进入中心城之后几乎横穿了整个中心城才到她家。

    四分之一的人口却占据了国家四分之三的土地,中心城确实地广人稀。

    青家本家很华丽,和霍琊的布置风格完全不是一种,两人从性格到品味都看不出来是一对母子。复古的家具和带着繁杂的雕花的装饰品以一种十分赏心悦目的格局摆在客厅,我顺着楼梯往上看,墙壁上面挂着许多画像。

    那些大概都是青家的先辈。

    青懿上将的书房在二楼,我坐在在客厅沙发上,青舜让方冷上去叫青懿上将。

    “你是妈妈的新妃子?”他问我,一屁股坐在了我旁边。

    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说是。

    “嘁,比爸爸看起来差多了。”

    “……哦。”

    青舜似乎以为我看不起他爸爸,怒气冲冲地朝我呲牙,“爸爸可是当时有名的最强向导!即使过世了也不能看不起他!”

    “你父亲……”我有些惊讶,我从未听说过青懿上将的哪一任丈夫去世过。

    “父亲能力不够,被淘汰是应该的。”男孩晃了晃不长的小腿,“毕竟妈妈更厉害啊。”

    “那你哥哥他们的……”

    “那些叔叔,他们都受不了妈妈的能力吧,哥哥是这么告诉我的。”他眼神十分坚定,“所以我要成为最强的哨兵,方冷这么强,只能是我的向导。”

    客厅空荡荡的,一点人气都没有,我搓了搓胳膊,让自己身上的温度提高一点。

    天气有点凉了。

    青懿上将很慢才从书房里走出来,紧跟着的是穿着军装黑着脸的霍琊。

    青懿朝我比了个飞吻,信息素的味道发散出来,她迅速靠过来,信息素便在我身上蹭上了一点。

    我又偷偷瞄了一眼霍琊,谁知道正巧和他的目光对上了。

    他的眼睛真的很漂亮,金色的瞳孔真的宛若一条黑龙,仿佛有无限的活力隐藏在其中。

    青懿撇了我们两个一眼,挥了挥手,说道:“毕竟还没有登记,游妃子先睡到侧卧吧——霍琊,你……”

    “我今晚留下。”

    青懿点点头,吊眼瞥了一眼霍琊,拖着长音道:“哎——心肝就是心肝哦。”

    “等等,青懿上将,我想说……”

    “说什么。”

    “我为什么就和您结婚了?”

    “没什么为什么的吧,”青懿撇了我一眼,“我是哨兵,你是向导,或者是说你结合了?或者有中意的哨兵?”

    “话不是这么说……”

    我还没来得及说完,霍琊就抓住我的手,他大跨步走到我面前,把我护在身后。

    “他今晚住这儿。”

    我迅速反握住他的手,有意无意地避开他惊愕的视线,青懿上将的吊眼在我们俩身上来回扫了几遍,才嘁了一声。

“算啦!小年轻就爱欺负我这种孤家寡人!”她瘪了瘪嘴,一副受了委屈的小姑娘一样。

他的实力不如青懿,最起码青懿数十年能力的沉淀就是他比不上的。

    霍琊把我带进侧卧,我站在门口,他则走进屋里,四处看了几眼,确认没有青懿安置的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之后,才松了口气。

    我犹豫了几遍,才小声说道:“谢谢。”

    “什么?”

    我以为他没听清,想再说一次,却发现他眼神里带着我很久以前就熟悉的笑意。

我忽然愣住了。

    “霍琊。”我叫他。

    他没说话,眼底带着火一样的热情,他知道我要说什么,但是还是等我一点点说出口。

    “我觉得,我们契合度应该不低……”

    “我们能不能重新开始?”


评论 ( 13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